close

這幾天開始出外見了一些朋友,

在敘述自己狀態的過程中,可以慢慢感受到那股在內在發酵的東西,逐漸清晰,

像是一團迷霧中,我逐漸看見了一點點的影像,像是一條小徑,

雖仍在層層的霧中,但,我好似逐漸看見了點方向~

記憶深刻的是,

今天在跟見著的一個朋友說著我希望持續英文動力的過程,

當時的腦袋裡口中,都是滿滿著對外國人那股想做就做得佩服,

想著自己即使曾經與之交集,卻只仍敢守在自己原本的領域中,是多麼可惜!

眼見著,我想著那繼續充實的英文能帶領我去一個不一樣的境界,

尚未脫口而出,朋友迅速的接話過去:這樣就可以去過外進修個英文博士阿~

頓時間,我停了許久,

坦白說,這個念頭一刻也沒在我腦海裡出現過,

然後下一刻,我緩緩地又有點訝異的回著:我想做的只是看見我們的不同,然後體驗更多的不同。

朋友悻悻然地笑了笑,而我的心中卻開始無限起了漣漪,

那一個時間凍結的瞬間,我的腦海居然閃過了一個念頭:結果論~

在這裡所有的人都把結果論當作是評估的標準,

所以念書是為了有份好工作,有份好工作是為了找到好的另一半,有了好的另一半才能有好的傳宗接代養兒育女,

當我們總是在說工作與快樂永遠畫不上等號時,我竟開始覺得,那是在源頭時就錯了的事,

我們拿著結果論來找了一份可以高薪又穩定的工作,而不是拿快樂論來找一份喜歡的工作,

當我在開心學著英文事可以跟外國人有更多的交流,能夠在去世界各地自助旅行,

當我的外國朋友因為喜歡即興表演,所以單純的就想號召更多人一起喜歡,

突然發現我們最初的動機,其實都只是單純的喜歡一件事,

但當我的朋友迅速把我拉回現實,原來這個可以用來拿到學歷位置,甚至好工作而成家立業,

這一切突然變得一點都不有趣了~

在台灣一切都要快速與競爭的狀態,所有的人都在問你做這件事預估的結果為何,

沒有人在乎你是不是快樂的在你選擇的事上,因為連你都不在乎~

所以漸漸的一切都要快的社會,騎車要快,吃飯要快,找工作要快,結婚生子要快,

當你落在常態標準曲線的邊緣,所有的人都會要你加把勁~快~

因為大家只在乎你達到結果沒,在做事的過程~who care?

原來這就是常態的我們,

心中的漣漪久久不去~原來我們已經多久沒能用快樂選擇事情,

所以我們努力的外求來填補心裡那不快樂的洞,

因為太深太黑,所以才會有不斷想要遠行的衝動,

快樂~可不可以再重新由我選擇的每件事做起?

有沒有一兩件事就是那麼單純的喜歡做,不是因為別的,只是因為快樂,

原來結果論已深深地影響我們好久好久,這一刻我終於看見~

現在起,我一定要認真的看待我選擇的每件事,

我~不願再放棄我的快樂,

因為我不想再因為結果失去我的快樂,

我更期待的是我的未來~伴著我的快樂,迎向更多燦爛的結果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