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刻,我坐在高雄高鐵的咖啡廳裡,

看著外面炙熱的太陽,一切好像還很不真實,

昨天還在陰雨綿綿的天空,今日已經熱的耀眼,

我跨越了十二個小時的時區,回到了久違的台灣,

近九個月的時間,在踏出機艙的那一刻,

還有一些無法置信,已經結束了旅行,

迎面而來的空氣,我的肺與喉嚨開始產生反應,

接著身邊持續九個月的ICRT結束了,我知道,我回來了~

奇妙的是,我的感覺沒有很多不捨,不願意,

卻多了一種淡淡的平靜。。

最後一天的午後,

我~沿著住家附近的路慢慢走,

就只是靜靜的看著路邊的房子,公園裡的大樹,長椅跟那片遼闊的海,

天空的綿綿細雨讓人有點寒意,路邊空曠的草地上,

好像只剩下我在這個灰色的空間裡,

我 駐足好久

呼吸這九個月來的新鮮,豎耳傾聽這個城市的聲音,放眼凝視著遠方很遠很遠的邊境,

這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國家,因為它的美所以讓我可以逐漸地放鬆自己,沉浸在這樣的氛圍裡,

慢慢走著,然後找張可以看見大海的椅子坐下,

我知道~這一刻對我而言是重要的,因為我得要告別了,

看著眼前的海,我靜靜地告訴自己,請務必記得這個時刻,

回到舊有世界的你,也許許多舊有的問題與框架會再繼續出現,當然充滿雜聲的世界是另一個你要面對的重要狀態,

請記住你能讓自己靜下來的力量,凝視遠方,找到這份曾經靜下來的感覺,

然後用已經內外開始合作的你,找自己的聲音與答案,不要害怕,你有這份能力了,

雖然現在眼前的一切已經截然不同,

坐在回高雄的高鐵上,

可以感覺過去九個月台灣在腦海裡的樣子在迅速甦醒,

原來這是台灣的天空,原來這是台灣的雲,原來這是台灣的樹,原來這是台灣的房子,

看著看著,開始感覺過去忽略它好久了,台灣的樣子,因為已經太習以為常,

如果今天再重新來看一次,我會怎麼描繪它的樣子,

雖然我還是不習慣這滿是東方人的地方,一直用國語講話也讓我又要動腦思考,

但~這就代表,我又踏回這片我最初的土地了。

坦白說,我不喜歡用誰好誰不好來評價一個城市,

畢竟那只是差異與不同,端看你站在哪個位置,

從前覺得台灣環保很差,但是說真的我們的垃圾分類跟節約能源遠遠好過美加,

曾經羨慕美加的地大物博,但當你半夜想買點吃的,你會想念小小的台灣,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,

但相反的,

看著街上一棵棵細細小小的樹,我好想念加拿大四處是我環抱不起的參天大樹,

看著我的方圓十尺內,不斷人群穿梭其中,我想念那大大的空間裡,人跟人的尊重與距離。

在此刻,還是沒有很深的真實感,

好像還在上一刻,我才從這個月台北上桃園,跌跌撞撞的拖著兩個大箱子外加沉重的後背包,

心裡又忐忑又期待地說了告別,起飛~

好像還在上一刻,我還會在飛機起飛時,忍不住的緊張,聽見滿街的ICRT,忍不住的焦慮,

但,今天的長程旅行,我竟然已經能淡淡地看著窗外,就只是感受回程。

我知道我已經不同,畢竟總共也經歷了六趟的飛行,而且還都只有自己,

一趟趟下來,已從擔心害怕,到能放鬆看窗外,

我知道有些事已經慢慢地不同,有些自己已經慢慢地不同,

回程的路,我可以感覺自己一切變得堅定了,面對問題不再慌亂而是想著如何解決,

判斷的系統已經調整自這九個月的旅行經驗,

一切變得淡然而不害怕了~

接下來的我還會繼續感受這發生在我身上的微細變化,

我是一個很需要自己空間的人,請記得留下自己獨處的距離,

會獨處是一件多麼棒的事,別在給它冠上了莫須有的罪了,

細膩敏感的你,會慢慢感受在你身上發生的變化,

你會知道這九個月裡,你真正經驗到的是什麼~

說真的~我好期待阿~那個蛻變的你,夾雜著舊有與新加入的成分,

我好想看它的樣子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