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5858  

 

一個孩子能為一個家付出多少,
一句"他是你家人",代表要犧牲多少自己?
顯而易見的弱者,
他的辛苦與努力我們不是看不懂,
但支撐在一旁的那圈支架們,
那些也努力撐著,讓他不會倒下去的人,
我們卻常是忽略了...


那天,聽見一個孩子憤怒地想殺了另一個孩子,
我聽見心底那個破碎的聲音,
因為沒有人看見他的苦,他的累,他的犧牲,
因為是家人,所以他不能說,不能抱怨,不能就這麼轉頭就走,
所以他留下去支撐另外一個人,
卻用所有的自己,賠了進去....
我真的會用"賠"這個字,
因為我看不見他的人生,
他只是在背負另一個人的生命,
突然想起"姊姊守護者"裡的妹妹,
我也同樣看到那份手足之愛,
卻只得用這樣心碎的方式呈現~

那天,
在街頭,看著一個父親騎著摩托車,
載著一個兩歲,一個三四歲的孩子,
下車買早餐時,回頭囑咐著"把弟弟照顧好",
那個小小的孩子,從頭到尾雙手圍著摩托車上的小弟弟,
戰戰兢兢地等著爸爸回來,
回來的父親視一切理所當然~
看著看著,
突然想起那個在家中付出的你,
突然感受到那份"理所當然"堆疊的傷~
孩子,請你看見那個努力撐住別人的自己,
希望我也能有一絲力量,撐住你走一段路,
也許不長,但期待那片刻的休息,
能讓你試著看見自己的不簡單,自己的能量,自己的生命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